2010漫博簽名版草圖-雨傘2修改版.jpg 

(2010漫博簽名版草圖---8月1日下午2:30~4:00,我在世貿一館和各位歡喜來相會啦~

學生問我替角色取名字的訣竅。

其實我也沒什麼訣竅,我知道的都是編輯大神教我的,

所以我就一字不漏傳授給他:

  • 用字要淺顯
  • 好記又好念
  • 符合角色形象與個性

例如「傲龍戲鳳妙情緣」,女主角本來叫「琛兒」,編輯擔心「琛」不夠淺白,

建議改成「亭兒」或「庭兒」,無論字面或發音都有俏皮感,我喜歡。

到了雞排公主我依循此法則取名,效果不錯,至少讀者寫給我的信裡,

沒人寫錯角色們的名字。

我:「其實我取角色名字還有一個終極的藝術......至今沒有讀者發現呢!」

學生(大驚):「是什麼?!」

我:「請把宇希、藍世、易杰三個名字排在一起.......好孩子告訴我你看到了什麼?」

學生(汗):「難道是......『周杰倫』?」我微笑點頭。

學生:「老師你根本就是以『周杰倫』來取名字嘛!前面講那麼多都是廢話......」

 

 

(打完收工趕稿去~~~晚安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