螢幕快照 2012-03-25 下午11.43.45  

(左邊是耀霞老師畫的右邊是我畫的)

我今天開始上電繪課了

右邊是今天上課畫的,看起來超詭異~

最後真的可以變成左邊那樣嗎??

 

今天教的是「處理線稿」「膚色」「頭髮底色」

之前我看書學的線稿處理方法是:

掃描---拉亮度對比---拉色階或曲線---選取線稿---開新圖層---油漆桶灌黑色---複製線稿到新檔案---用圖層樣式功能修髒點---一個下午就過了---遲交(喂)

耀霞老師教的方法是:

掃描---拉色階---修髒點---完畢(咦)

後面還有用遮色片改線稿顏色(已經忘光所以沒法寫出步驟)(喂)

 

從步驟可以看出省了許多時間!

尤其用遮色片改線稿顏色這招很棒,

但本人下課就忘光了...無法分享...不要打我...

 

還有我一直不懂的事今天終於懂了!

那些電繪強者在畫圖過程中,會把圖蒙上一層深色(像我今天畫的那樣),

原來是有些太淺的顏色(如膚色)會因看不清楚沒塗好,

墊一層深色在底下比較容易看清啊

(應該是這樣沒錯...努力回憶中)

 

以上乃今日心得,

我上課忘了帶筆,

還跟旁邊的阿梅(小五)借呢~

 

班上還有空位,想學的快點來報名啊~~

聽學生說下週要考試了,祝大家猜的愉快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