杰02.jpg  

(貼完才發現男主角頭上多一塊沒清掉的網點)

網點
May 22, 2011, 11:59 am

最近有越來越多人選擇電腦貼網,
那嚜這樣美術社的網點不就幾乎沒人買??
到底電腦貼網和手工貼網的優缺點是什麼呢?

(網友小笨)

 

在看留言板看到這個問題,當下竊喜:

喔喔喔今天有梗了!小笨你救了我啊!XD

 

單張的網點,其實還是有許多人買~

就我和小朋友接觸的經驗,

畫漫畫畫到會用網點的已在少數,

進一步想用電腦貼網點的更少,

而且多數人家中並沒有繪圖板和photoshop(修圖軟體,可用來貼網點或畫彩稿),

叫爸媽買難度也很高......

所以電腦貼網對他們而言有點遙遠。

先買單張網點回家練習反而方便~

 

不過我個人認為電腦貼網是未來的趨勢......

手工貼網會越來越少,終至消失吧。

兩者的效果看起來是一模一樣,

但對貼網量很大、每個月要貼幾十頁原稿的人來說,

手工貼網容易弄得環境到處都是網點屑,

我就曾在吃飯時吃到網點......

 

而貼好的稿子,得異常小心對待,

否則網點會翹起或脫落......

使用電腦貼網就沒有這些問題了。

 

那手繪彩稿呢?

電腦上色和手繪呈現的,

是不同的質感,

手繪彩稿應會一直存在。

現在我雖然改用電腦上色,

仍覺得只有手繪才有靈魂直接灌入作品的感覺呢。

 

有些東西因為效果無法被取代,

儘管科技再發達它還是存在。

例如陶鍋(甕)......它雖然笨重又會摔破,

可是煮四物一定得靠它,不鏽鋼鍋只能閃邊。

 

手繪,不正是和陶鍋一樣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