螢幕快照 2011-03-23 上午3.16.21.jpg

三月二十日   清晨快五點

做完年上年下最後一張稿子

年上年下這個故事  正式向我說掰掰了

心中既震撼 又平靜~

上面的螢幕快照  是最終回的資料夾

看著這一堆檔案

我眼眶泛淚......並不是因為感動 而是發生了很慘烈的事

姑且稱之為「編輯魔咒」

孩子  聽我道來......


[3/19 星期六 晚上7:00]

一下課吃完飯就直奔咖啡店趕稿

咖啡店超吵不過正合我意!

因為上了一整天課  我已疲憊到稍微碰到床或沙發就會融化啊!

吵一點才不會睡著~

我必須在凌晨十二點前做好所有稿子(灰姑娘嗎)

因為隔天要搭早上八點的高鐵去南部玩   慶祝連載完結!

差不多十一點時  剩下兩張需要回家掃描才能做的稿子

掐指一算  兩點以前可以上床睡覺 

雖然比預定時間晚些  不過還是很ok!

於是我得意地傳簡訊給咪牙編輯:

報告一下  剩最後兩張  等下貼好就上傳囉~

其實打字的時候  心頭閃過一絲不祥預感

因為以往只要我跟咪牙編輯說快完成了

接下來就會發生各式各樣的事情  例如當機  家人突然叫你幫忙  狗踩到大便

讓我莫名其妙無法順利衝到終點

而這一次......


[3/20  星期日  凌晨1:00]

花了點時間描線

準備要掃描時  魔咒發威了

掃描的軟體怎樣都打不開啊啊啊啊!!!!!

不管點選多少次

它就只出現一個時鐘(等於windows的沙漏)

指針轉轉轉  就是轉不出軟體來!

前兩天用都很正常呀!

雖然掃瞄器有「掃描」按鍵

但出版社的稿子可不是里長伯的傳單

解析度和模式都要開軟體調整啊~


幸好!!

我有另一台舊筆電和舊掃瞄器

將它們接好後

舊筆電說:

我要去倉庫找驅動程式

然後搜尋的放大鏡就一直轉阿轉......轉啊轉...... 


當機立斷  我迅速翻出新掃描器的軟體光碟

人生不能重來  但軟體可以重灌!

就這樣重灌了兩次還是三次吧

凌晨三點

它終於願意打開心房......


掃好稿子  貼好網點上傳

距離原定的起床時間六點

只剩一個小時可以睡......

腦袋昏沈  眼前浮現keroro淒涼地說:

除了笑  我還能怎樣呢?哈哈哈......


編輯魔咒  果然厲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