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旺族書籤.jpg

(觀展戰利品------散發黃金光芒的書籤一枚!

好不容易驚險地交完稿子,

第二天馬上去故宮看展覽,充實一下心靈,

以免日後只會畫宅女的宅生活。

這次看的「黃金旺族」展覽,內容很充實,收穫很多~

以前歷史課讀到「遼國」、「契丹族」、「耶律阿保機」,

我總是陷入昏睡中.........對我來說那只是課本上無聊的字句,

一點fu也沒有~

但是參觀完展覽中許多契丹人的物品後,

對這草原民族有了具體的想像~

(黃金旺族展覽資訊http://www.mediasphere.com.tw/gold/

 37063_2310492_43.jpg 

契丹人生活與馬密不可分,陪葬品一定要有馬具,

甚至有一人墓穴挖出八套之多!

我畫古裝漫畫「傲龍戲鳳妙情緣」時曾苦惱於畫馬具,

這次展覽終於得以細看古代的實品,

有銅打的,有鑲玉的,加上厚厚的馬鞍馬蹬超大鈴鐺......

難怪馬要露出這種表情------

不爽的馬.jpg

跟我畫得像不像啊?(哈)

老子也快累死啦.jpg

看完展覽,一定要找個標的物合照,表示「到此一遊」,

真是觀光客性格.......

此時我突然瞥見一位名人站在路邊,

他的名字前陣子常出現在影劇版,

但可貴的是,他不炒新聞,

知名度卻可能比歐巴馬還高!

機會難得我一定要和他合照!

DSC00943(部落格用).jpg

孔夫子啊~~~~~~~~~~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