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畫家可算是靠接案維生的一族,

對這種人而言,日曆上的假期沒有實質意義,

東西交出去才能得到真正的休假。

過年前一場漫畫家聚餐,提到春節計畫,大家極有默契異口同聲:「就趕稿啊。」

雖然如此,還是抽空出門沾染年節的歡欣氣氛,

將好心情延續至工作上。

 

除夕夜,我和老媽老哥到行天宮,想看傳說中的搶頭香。

行天宮當晚萬頭鑽動,遠遠望去,只見無數香柱林立,每個人都舉高了手怕燙到別人。

擁擠程度幾乎勝過尖峰時段的捷運~

萬頭鑽動,發爐.JPG

各家電視台都駐守行天宮內,這位攝影大哥正好站在我旁邊。

拍TVBS.JPG

等老媽從人群中搶回她的貢品後(她堅持),我們三人沿著松江路慢慢散步,

時值深夜十二點半,已是大年初一。

走著走著,我突然感覺苗頭不對。

我:「這個方向再走下去,就會到尖端了!」

老哥:「怕什麼,編輯不可能這種時候還在上班。」

我......我當然知道編輯不會上班,就算在上班,也不會跑下來催稿,

可是你不懂,只要稿子還沒畫完,

經過編輯部就有種深層的恐懼啊啊啊啊~~~~~~~~

 

開玩笑的~想到從未在這麼晚經過編輯部,

就爬上花壇,和城邦招牌合照一張~

摸城邦招牌.JPG

路人都側目:這是新的觀光景點嗎?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