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教務處報告:小威老師北中南簽書會即將開跑囉,詳細參加辦法請見甜芯12月號!

大家好唷~今天要談膚色的調法~示範圖是送給部落格一直支持我的各位的聖誕賀圖,我會在聖誕節前夕將它分次完成,每次的新進度都會PO上來,讓大家一起參與它的誕生過程~~

(以下使用顏料:飛龍牌25色水彩)

(下圖)膚色的基本元素有三:檸檬黃、朱紅(即橘紅色)、大量的水。首先將三者混合,調出基本膚色。在旁邊再將三者混合但水的比例減半,調出較深的膚色暗面。

照片中的膚色看起來好像很深,其實是因為顏料水聚積在一起的緣故,千萬不要以為很深就繼續加水。想確定顏色是否適當,可以另取一張相同的紙,畫兩筆做試驗。

 

(下圖)試色的結果:常見的問題有三種,「偏黃」「偏紅」或「水不夠多」。偏黃或偏紅會使人物看起來像生病,水不夠多則會像皮膚曬黑。

至於怎樣的膚色才漂亮?翻翻漫畫封面就知道了。上色的時候可以放一本漫畫在旁邊,一邊試驗色彩,一邊做對照~個人認為像「小嬰兒的屁股」的膚色是最美的~多注意紙尿布廣告吧~哈哈

 

(下圖)顏色調好,接下來就要上色了。我的習慣是先在要上膚色的部份抹一層水,將紙打溼。

 

(下圖)將要塗的部分打溼後,趁水份未乾前,將膚色輕輕點上去,顏色會自動散開(我通常從鬢角處點下去,因為這裡的膚色可以深一點)此時將筆的水分稍微吸乾一點,用筆將顏色推開至臉部各處,基本膚色就上好了。

 

(下圖)等水的亮光稍退,就可以上膚色暗面囉。在紙有點潮濕的狀況下,暗面會有暈開的效果,相當漂亮,不過水份不好控制。沒把握者請先將膚色吹乾再上暗面,一層乾了再加一層,漸次加深,效果也不賴喔!

下面是上好暗面的肌膚。如果覺得暗面不夠暗,建議等到衣服與頭髮畫好再來重新檢視,因為在其他色彩陪襯下,膚色會與此時看起來不太一樣喔!

又到周末了,雖然我要教課覺得有點累,不過心情還是很輕鬆,希望大家都有愉快的週末~愉快愉快愉快愉快愉快愉快愉快愉快愉快愉快(愉快電波發送中~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6) 人氣()